近日公布的一項為期七年的研究成果表明,魚和果味蔬菜有助于減少兒童哮喘和過敏反應的發生。
西班牙研究者發現,兒童每天消耗超過60克的魚和40克果味蔬菜,如西紅柿和茄子就不太可能發生哮喘和過敏反應。這項研究發表在最新版的小兒過敏與免疫學雜志上,並用圖表說明了從懷孕到六歲半的232名男孩和228名女孩的情況 。
研究人員還發現,17%的兒童對檢測過敏原的單刺試驗有反應,但在那些飲食中富含魚類和果味蔬菜多的兒童卻很少有反應。不過,該報告的作者,Crete大學的社會醫學系Leda Chatzi博士稱“生物學機制背後的食物的保護效應目前還沒有完全弄清楚”。
此前也有保加利亞的科學家也曾研究發現,多吃魚肉和水果能大大降低兒童哮喘和慢性咳嗽的風險。(秋天編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