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孕婦每天吃一份高品質的黑巧克力有益健康,還能免于可能出現的高血壓問題。先兆子癇是懷孕期主要並發症,會引發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影響高達8%的孕婦。
發表在最近出版的《流行病學》期刊上的這項研究稱,美國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從1996年至2000年,對2291名女性進行了研究。
研究方法是從臍帶血中抽取動脈臍帶血,測量巧克力裡的化學物質------可可堿在動脈臍帶血中的濃度。可可堿的主要效果包括利尿,促進心肌功能和舒張血管。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吃濃鬱的黑巧克力,患先兆子癇的概率可降低69%。
研究還發現,巧克力中的一些其他成分也對人體有益,比如鎂,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而黃酮則是一種抗氧化劑。研究人員說,純度越高的巧克力,也就是巧克力越黑,有益成分也越多;而經過加工程序越多的巧克力,其脂肪越多、甜份越高,可可堿含量就會越少。巧克力的可可堿濃度一般為0.15%到0.46%。
研究人員總結指出,通過對這些孕婦的觀察發現,根據臍帶血清中生物指標------可可堿含量所測出的巧克力攝入量與先兆子癇的危險較低具有一定的關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