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推薦:
英國研究人員稱,那些長期攝入低熱量飲食或者在懷孕前後不吃早餐的育齡婦女,更容易生女孩。上述由艾克斯特(Exeter)大學開展的研究項目,首度證明嬰兒的性別的確與母親的飲食習慣有關,高營養的飲食很可能有助于“生男孩”。
隨著減肥熱的持續升溫,許多生活在發達國家的年輕女性傾向于選擇低熱量飲食,以便保持自己的身材。與此同時,有關數字卻顯示,這些發達國家的男嬰出生率呈持續下降趨勢。研究人員推測,隨著食物攝入量的減少,人體內的血糖含量也逐漸降低。
眾所週知,生男生女是由父親精子中的染色體決定的,但充足的葡萄糖會有效促進男性胚胎的成長及發育。上述針對740位首次懷孕的英國孕婦所進行的研究發現,在懷孕前後能量攝取最高的孕婦中,有56%生下男孩,而能量攝取最低的孕婦只有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