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舊金山2月18日專電研究人員發現,一種特殊配方的可可能夠促進大腦功能,延緩腦細胞的退化。
在舊金山召開的美國科學促進協會年會上,英國諾丁漢大學醫學院發表研究報告稱,可可含有影響大腦血流的成分----黃烷醇。研究人員用糖果制造商提供的一種特殊配方的可可混合液做實驗,結果發現黃烷醇能夠增加大腦血流,並能修復一些受損血管。
諾丁漢大學醫學院的伊恩?麥克唐納表示,一組年輕健康女性參加了實驗,結果顯示,富含黃烷醇的可可的確能夠增加她們大腦的血流。麥克唐納說,他將繼續實驗,研究可可是否對老年人以及疲勞或輕度中風的人有益。此外,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對50歲以上的健康成年人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飲用富含黃烷醇的可可液之後,他們的腦血流有明顯增加。
不過,研究人員提醒巧克力愛好者,此發現還需大量試驗方能證實。麥克唐納說:“適度的卡路裡也是卡路裡,如果你不怕增加熱量,那就沒有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