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人員稱,女性每天喝兩杯蔓越莓汁不僅能防止感冒和牙齒受損,還能遠離膀胱炎和胃潰瘍。
醫生在線網據1月11日的每日郵報消息,在《分子營養與食品研究》的最新雜志上,研究人員提出,紅色漿果能抗病毒,促進康復,但這些功能只對女性有效。
早在1991年,研究人員就發現草莓類植物能防禦和對抗病毒和細菌,防止感染膀胱,于是他們決定尋找它們其它有益健康的特性。然後他們發現,同樣的物質能阻止尿路感染並阻止口腔細菌對牙齒的損傷,減少齲洞的形成。
因為酸果蔓的果實含有一種分子被稱為不可透析的物質,類聚四氟乙烯樹脂。
在經過臨床試驗後,特拉維夫大學的醫學院的科學家們利用蔓越莓的果實發明了獲得專利的漱口水。
他們還發現這些物質可抑制流感病毒的傳播並抑制三分之二不健康的細菌,防止發生胃潰瘍。
Itzhak Ofek教授說:“我們對這個研究結果非常感興趣,蔓越莓在腸道內能幫助減少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和抗生素聯合使用,可以使幽門螺旋桿菌復發減少5-15%。”
但Ofek補充說:“蔓越莓的這些優勢看起來是只針對女性的。”
Ofek的建議是,希望女性每天能喝兩杯蔓越莓汁以治療某些疾病,他的總結說, 這是因為這裡面還有許多關于蔓越莓,我們所不知道的東西,所以建議男性也每天喝兩杯。(秋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