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日前報道,研究表明,在吃蔬菜這個問題上,關鍵不在于吃多少,而在于怎樣吃,因為它關系到有多少植物化學物質、維生素及其他營養成分能夠被人的身體吸收。
《英國營養學雜志》雙月刊下月將刊登一篇研究報告,研究人員對198名恪守生吃蔬菜原則的德國人進行了跟蹤研究,結果發現這些人體內的維生素A水平與常人一樣,β胡蘿卜素的水平則相對較高。
但他們都比較缺乏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番茄等紅色蔬菜中所含的一種類胡蘿卜素,也是最強效的抗氧化劑之一。在堅持生吃蔬菜的198名德國人當中,近80%的人血液中的番茄紅素水平低于平均水平。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腫瘤醫學系的內科學教授兼營養研究員史蒂文?克林頓說:“有一種誤解認為,所有食品最好都生吃。對蔬菜和水果來說,在很多情況下,稍微烹制一下或加工一下,對人體可能更有好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