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們都知道應該多吃蔬菜,但怎樣才能從蔬菜中獲取更多營養呢?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在吃蔬菜這個問題上,關鍵不在于吃多少,而在于怎樣吃,怎樣保證其營養成分能夠被我們的身體吸收。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英國營養學雜志》將刊登一篇研究報告:蔬菜並不一定生吃最好。研究人員對198名恪守生吃蔬菜原則的德國人進行了跟蹤研究,結果發現這些人體內的維生素A水平與常人一樣,胡蘿卜素的水平則相對較高,但他們都比較缺乏番茄紅素。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腫瘤醫學系的內科學教授兼營養研究員史蒂文?克林頓說:“所有食品最好都生吃是一種誤解。對蔬菜和水果來說,在很多情況下,稍微烹制一下或加工一下,對人體可能更有好處。”因為在蔬菜變成菜餚之前,所含營養成分的種類和數量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包括種植、加工和儲存的地點和方式。
|